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民族心声传北京 | 全国人大代表汪霞:心系地方发展 勤勉履职建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11时05分  作者:初政艳  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048
分享到:

“作为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一直在不断努力,用自己的建议和讨论发言表达个旧人民的心声和期待……”见到全国人大代表、个旧市市长汪霞时,她正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在电脑上修改完善履职调研建议。

1汪霞(中)到基层调研.jpg 

汪霞(中)到基层调研

“好的建议都是用脚走出来的,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汪霞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去年全国“两会”结束后,汪霞就不停地给自己充电,经常往农村、企业、社区、学校跑,听取基层群众的真实意见和建议,让她在两会中提出的建议更好地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呼声和期盼。

2汪霞(左二)到基层调研.jpg 

汪霞(左二)到基层调研

个旧因锡而立,因锡而盛,因锡而名。作为个旧市市长,汪霞特别关注资源型城市的产业转型升级问题,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她围绕加大对资源枯竭型城市财政资金政策支持、建设国家区域性特殊危废集中处置中心等内容建言献策,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经过一年多的代表履职历练,她对资源型城市转型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个旧必须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企业为创新主体,不断推动科技创新赋能,加快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持续为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为新质生产力形成集聚新动能,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汪霞说。

3汪霞(中)到菜市场调研.jpg 

汪霞(中)到菜市场调研

“今年是我履职全国人大代表的第二年,和第一年相比,我的责任更重了,压力更大了,关注的事情也更多了。”汪霞介绍说,今年她准备了5份建议拟提交大会,主要围绕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关心关爱“一老一小”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内容进行建言献策。

4汪霞到企业调研.jpg 

汪霞到企业调研

“我来自基层,国家的战略部署和重大政策在边疆是怎样落实见效的?怎样把资源型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结合起来?这些都是我思考的问题。”采访中,铿锵有力的话语,诠释了汪霞为民服务的信心与决心。谈起此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汪霞表示,将心系地方发展,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带到两会,为国家繁荣、地区发展、群众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初政艳

(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16824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